软件学院召开教学管理、学科及专业建设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周国辉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130

2020年10月8日上午,软件学院在青山湖校区双理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院教学管理、学科及专业建设工作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雷刚院长主持。

在会议正式议程开始之前,雷刚院长向我院新到任的党委书记陈蓓蓓和副院长周芝萍介绍了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院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相关情况。之后,雷刚院长对学院“十三五”规划中有关任务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总结,包括完成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强调了“既要认清不足,也要看到优势,并要坚定信心”。雷刚院长指出,谋划学院“十四五”规划,需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紧扣一流专业建设,教学与科研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主要目标,强化责任意识,凝聚共识,科学布局与谋划未来工作。

会议第一个议题是学院“十四五”教学管理及专业建设规划研讨。学院教学副院长蒋长根对学院“十四五”期间的专业建设规划工作向与会老师进行汇报。在汇报中,蒋长根副院长梳理了当前学院专业建设面临问题以及挑战。与会老师就“十四五”规划中的一流专业建设、工程专业认证、特色专业挖掘、校企合作新模式、工作室教学方式改革、教学团队、校友工作等相关问题展开了讨论。

会议第二个议题是学院“十四五”科研和社会服务规划研讨。学院科研副院长曹远龙向与会老师介绍了学院“十三五”期间在科研和社会服务方面所得的成果以及存在的短板,汇报了“十四五”期间科研和社会服务规划工作重点。参会老师就“十四五”规划中的科研团队建设、人才培养、专家库组建、课题申报、产学研校企合作等相关问题展开了讨论。

最后,雷刚院长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寄望大家夯实工作责任,争取学院在“十四五”期间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