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软件学院学院介绍及专业简介

发布者:沈斌发布时间:2018-06-10浏览次数:1209


软件学院
(联系电话:0791-88120472)
  江西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是2002年经江西省教育厅批准成立的省级示范性公办学院在“二本”批次招生2018级开始学生在青山湖校区学习生活)学院目前设有软件技术、软件测试、移动终端软件开发商务软件应用大数据技术个本科人才培养方向,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授权点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博士培养方向 ,现有在校生2300多人。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所有教师均符合“能教学、能科研、能开发”的“三能”要求,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1人,省级学名师2人,江西省高等学校中青年骨干教师3人,博士16人,博士后1人,海外留学归国博士1人,在读博士4人。

学院紧跟IT技术发展趋势,采用 “导师制下的项目驱动” 教学模式培养应用创新型软件人才,所有学生在三年级进入按照企业环境构建的软件开发工作室(每个工作室24人左右, 每人一台固定电脑)进行为期一年的项目开发实战,该教学模式于2006年获江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014年获省卓越工程师和专业综合试点改革项目。
近年来我院学生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高校数字艺术作品大赛等比赛中荣获国家级奖项近100项, 省级奖项150余项。其中荣获2017年第三届互联网+大赛全国银奖2项、铜奖1项2016年全国大学生“创青春” 挑战杯创业大赛全国铜奖2项,2016年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铜奖3项。在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中,到目前为止,我院已有51位同学通过可享受副高职称待遇的系统分析师或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考试。学院与国内多家知名软件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建立了产、学、研和实训、实习基地。

学院长年聘请国内外知名企业软件专家来院兼职并举办各种前沿技术讲座,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水准,拓宽了学生的专业领域。我院大四学生普遍在公司带薪实习,相当部分同学月工资在万元以上。在学院厚基础、宽口径、强实践、重创新的办学理念指导下,我院毕业生深受各级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和部队的欢迎,一大批毕业生在微软、Oracle、华为、阿里巴巴、腾讯等知名企业工作,涌现出百度公司金融事业部系统架构师邓云鹏、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基础教育信息化顾问专家赖吉平、顺丰速运集团公司物流网络规划总监李双根、腾讯公司互联网流媒体服务后台高级架构师欧阳亮、法国金融第一IT咨询公司Softeam项目总监黄思薇等一大批优秀毕业生。学生毕业五年内平均年薪达二十万元以上。学院与英国莱斯特大学、美国硅谷大学等多家国外高校建立共建合作关系,目前已有近百名学生在国外知名高校留学深造。

加盟江西师大软件学院,搭上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的快车,成为一流软件金领人才!

※软件工程(软件技术)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培养能熟练掌握软件工程专业核心知识体系以及J2EE或.Net核心开发技术,具备自主学习能力、沟通交流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能够胜任软件架构、软件开发、软件测试和软件维护等工作岗位的高素质、工程化、复合型高级软件人才。
  就业方向:可以在软件公司、企事业单位从事各种行业应用软件、移动APP及通用信息管理系统的开发、测试、售前、运维及管理工作。
※软件工程(大数据技术)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本方向培养能熟练掌握软件工程专业核心知识体系以及数据科学的基础知识、理论及技术,具备自主学习能力、沟通交流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能够胜任大数据平台维护、业务数据分析、数据挖掘算法的研究以及大数据应用开发等工作的高素质、工程化、复合型高级软件人才。

就业方向:可以在互联网、金融以及其它企事业单位从事大数据平台维护、数据分析、大数据应用开发及管理工作。

※软件工程(软件测试)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培养能掌握软件工程领域扎实的专业知识,掌握软件测试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基本流程,掌握实用软件测试管理工具、故障跟踪方法、软件质量度量方法,掌握软件测试各种文档的编写,能服务于各类IT企业的复合型、实用型的软件测试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可以担任各类软件公司的软件测试工程师岗位,从事应用程序测试以及测试相关文档编写工作;或者担任各类软件公司的软件开发岗位,从事应用程序设计、资料文档开发等工作;或者在企事业单位、技术行政管理部门从事应用软件系统维护、软件销售或管理等工作。
※软件工程(移动终端软件开发)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主流移动终端(智能手机)上程序编写和软件开发能力,具备良好的团队合作和交流沟通能力,适应智能移动应用市场发展的需要,能够胜任移动平台下的系统架构、软件开发、软件测试和软件维护等工作岗位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可以从事基于3G智能手机的软件开发、游戏开发、软件测试、产品策划、交互设计师工作,也可从事3G智能手机-Web界面开发工程师、人机交互设计师、Web开发工程师、前端开发工程师和网页游戏工程师等工作。
※软件工程(商务软件应用与开发)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培养具有扎实的商务与信息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熟悉信息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知识和方法,掌握电子商务系统的开发、应用与管理的技术和技能,具有创新精神、较强的管理能力和独立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能从事现代商务管理、电子商务开发、应用与管理的高级别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从事企事业单位网站的网页设计、网站建设和维护,或网络编辑、网站内容的维护和网络营销、企业商品和服务的营销策划等专业工作,或从事客户关系管理、电子商务项目管理、电子商务活动的策划与运作、电子商务系统开发与维护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