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林闯教授来软件学院作“基于状态的资源管理和任务调度”的学术报告

发布者:沈斌发布时间:2017-04-17浏览次数:105


    2017年4月11日下午3点,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英国Bradford大学荣誉教授,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网络和信息安全”的科学指导专家林闯教授来到软件学院,为全院师生作了题为“基于状态的资源管理和任务调度”的学术报告。 

     

    在本报告中,林闯教授提出了基于状态的资源管理和任务调度控制算法方案和模型的思路和方法。在资源管理算法和方案中,介绍了三种资源分配方案,即完全分配、完全共享和部分分配。重点讨论了部分分配的多种算法,特别是动态阈值部分分配方案的模型和分析;在任务调度算法和方案中,分别介绍了多任务到达队列一个服务器和一个任务到达队列多个服务器的多种任务调度算法,重点讨论了最小空队列优先调度方案的模型和分析。另外,对于资源管理和任务调度的模型和分析方法,给出了一般适用的指导性原则。报告会结束阶段,林闯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回答了师生提问。